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新增A级物流企业2家
发布日期:2023-09-04
字体:【 默认 超大 |
随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网公示结束,8月25日,全国第三十六批A级物流企业名单正式公布,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新增4A级、3A级物流企业各一家。

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获批4A级。为促进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重庆联合沿线各省区市,按“三统一”原则(统一品牌、统一规则、统一运作)组建组建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公司,负责统筹运营陆海新通道国内国际各类运输,同时在各地设立区域运营平台公司,负责当地货源组织和班列开行。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就是重庆地区的区域公司,主要统筹开展重庆区域的经营活动,平时渝桂两地往返的铁海联运班列或是重庆至老挝万象、越南河内的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能够顺利开行,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不可或缺。

陆海新通道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获评3A级。为推动跨境班列为产业链供应链赋能,不断探索运营和服务的陆海新通道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也日益活跃。它早前主要聚焦国际集装箱公共服务,目前已逐步向多元化运营服务平台推进。同时它也是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的业主单位,由于该无水港集成了国际海运箱共享调拨、国际海运箱共享调拨、进出口普货集散分拨中心,还涉及展示交易、期现交割、供应链服务等,可以想见随着它的投用,陆海新通道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将进一步拓展。

随着两家入园企业的光荣升级,国际物流枢纽园区A级物流企业增加到7家,包括5A级物流企业1家、4A级物流企业4家及3A级物流企业2家,集中了沙坪坝全区的A级物流企业,由于其中包揽了重庆两大通道运营平台公司,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均位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