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持续发力汽车消费​产业链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当前,沙坪坝区正以国际物流城为核心打造枢纽经济集群。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着力实现国际物流城产城一体化,深挖重庆整车进口口岸潜力,建设打造集汽车及零配件贸易、汽车后市场服务、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新型园区产业链。

基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与北京庆长风商贸有限公司、重庆新长风商贸有限公司达成的项目合作,整合多种业态、承担远超常规4S店功能的长风·重庆汽车运营中心自投入运营以来,持续吸引园区消费人流量。该运营中心规划有汽贸展销中心、二手车交易中心、汽摩配件市场、汽车改装市场等基础设施,配套汽修养护、整改与检测、金融保险结算、仓储分拨及车管所服务等综合功能服务体系,并提供汽车公园、汽车试乘试驾等汽车文化体验,堪称全功能体验型汽车消费产业链。

长风·重庆汽车运营中心聚焦“长风系”进驻重庆的首家长安汽车旗舰4S店和网约车运营中心,依托园区自贸试验区、物流产业集群的优势,落地汽车销售及售后、汽车保险、二手车贸易、网约车出行、新能源汽车研发等功能,打造长安汽车品牌新经济、新零售全国示范项目。“网约车运营中心是我们和园区共同打造的重要业务板块,重庆网约车的保有量较大,驾驶员对车辆的维护时间较为集中,中心城区很难有这样大面积的场地来提供如此大规模的运维支撑。”运营中心值班经理向记者介绍,正是基于园区完善的配套体系和空间规划,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T3出行”和“滴滴出行”重庆最大运营中心得以在园区顺利投入运行。

据了解,网约车运营中心主要是为“T3出行”及“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提供合规运力,将打造重庆区域智慧出行网络平台,为重庆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以及平台CP方的结算和维护中心。下一步,“长风系”还将与园区深化合作,联合上游主机厂、供应链企业,共同建设全国二手车贸易基地,探索整车陆路出口,共同充实国际物流城汽车消费创新生态圈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