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科技创新>创新生态
工地变课堂 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
发布日期:2023-02-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新春伊始,就业问题成了普遍关注的话题。2月23日至24日,重庆大学300余名学生走进中建二局招商西永项目参观学习,将项目施工现场变身实践课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参观过程中,项目总工程师赵斌为在场师生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从施工准备、放线测量、施工工艺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述项目通过科学管理方法和利用新型施工技术、材料和工艺等,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也不时提问,向项目管理人员请教相关问题。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杨程凯同学告诉记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实地学习,对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认知,立体感更强,更容易记住。

把课堂搬进工地,是重庆大学和中建二局重庆西南公司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的一项生动实践,旨在鼓励大学生理论结合实际,在工地大课堂直观地学习先进的施工技术和施工工艺,在实践作业中得到锻炼与成长,这既是高校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也有利于企业实施人才战略,对于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大有裨益,将有效改善企业招不到人才、学生找不到工作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