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科技创新>创新生态
党的二十大代表 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聚焦关键领域实现突破
发布日期:2022-10-24
字体:【 默认 超大 |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说。

重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场经济蓬勃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沙坪坝区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推动各项工作,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取得实效,市场主体总量不断增长,市场经济动力、活力、潜力进一步增强。唐小平代表表示,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深度破题,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唐小平代表说,沙坪坝区将全面落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要求,一方面,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国资国企做优做强;另一方面,健全政企沟通常态化机制,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营商环境优,企业发展就好。唐小平代表表示,“沙坪坝区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现成渝双城经济圈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心解决企业用工、用能、用钱、降成本、增订单、保供应链等方面的问题”。

“我们还将全面落实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求,消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以改革破除妨碍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体制机制障碍。”唐小平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