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国内首台人工智能全自动眼科设备亮相将解决基层医院看眼难题
发布日期:2019-09-06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5日,全国眼科学术年会在苏州举行,国内首台人工智能全自动眼底照相机、全国首台全自动光学相干层析成像仪(OCT)在当天亮相,获得国内外与会眼科专家与业界的高度关注。

这两台全新的眼科诊断仪器是由广东福地新视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成功的,它们的成功上市不仅能为眼科疾病智能诊断提供利器,对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重大慢病的筛查、诊断与随访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这两种设备均能实现自动对准、自动调焦、自动获取图像的全自动化,省时省力,图像一致性更好,并且能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实时诊断,非常适合眼科医师资源和专业设备匮乏的基层医疗机构。同时,这两种设备自身还集成了远程视频和远程诊断功能,能够实现医生和患者远程视频交流的功能,增加了远程医疗的现场感。

RetiCam 3100全自动免散瞳眼底照相机

RetiView 500全自动光学相干层析成像仪

广东福地新视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眼科仪器研发、销售与服务的高科技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出具有人工智能远程诊断功能的全自动眼底照相机和光学相干层析成像仪。据了解,福地新视野公司与百度、腾讯等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紧密合作,已在眼科领域的人工智能终端应用、软硬件结合上大幅度领先国内水平。

其子公司重庆贝奥新视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落户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是专业从事眼科检验设备的研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重庆贝奥新视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力量,能够独立的完成光、机、电、计算机一体化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质控。公司除拥有自己的开发部、质管部、生产部、市场部外,还直接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以及北京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建立了横向的联合,目前在研产品有全自动眼底照相机、全自动非接触眼压计、眼科A/B超声诊断仪、光学相干断层扫描仪等。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将为慢病管理带来巨大便利,也将改变基层医疗困境。

(信息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