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教育医疗>教育>教育掠影
沙坪坝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首次现场评估观摩活动” 在红糟房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1
字体:【 默认 超大 |

    为进一步推进“沙坪坝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专项工作的开展,促进我区“智慧型单元化学本教学”研究,2021年12月10日,沙坪坝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首次现场评估观摩活动在红糟房小学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市教科院教育督导研究所张鸿所长做点评指导。区教师进修学院余华云副院长、区教委四级调研员涂丽红、区教师进修学院评估中心郭金明主任莅临此次活动,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马绍彬老师、杨海丹老师和重庆市第六十八中学校叶邦见副校长作为评委对此项工作进行专业评估。

活动由郭金明主任主持。郭主任对前期各校自评情况进行了反馈,同时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要求。

随后,森林实验小学、汇育学校、实验一小、回龙坝镇小学、西藏中学、山洞小学、凤鸣山中学、新桥小学、学府悦园一小、学府悦园二小、红糟房小学、南开小学、凤凰实验学校、莲光小学、沙小沙滨小学、融汇沙坪坝小学等16所学校作为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代表学依次作了精彩的发言。各校采取边介绍边演示的方式,现场汇报本校自9月以来“建空间、用空间”的情况,同时也提出了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困惑。

各学校发言结束后,张鸿所长做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区教委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以评促进,推动有力,实验区建设成效显著。同时,也提出四点建议:后期实验区建设要处理好负重拼搏与“双减”的关系;处理好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关系;做好资源建设的技术保障;进一步明确信息化教学的目标,回到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

最后,余华云副院长讲话。他肯定了代表学校的前期工作,希望各学校再接再厉,把信息化教学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并提出本学期期末将会再次举行现场评估观摩活动,进一步推进国家级信息化实验区建设。

本次活动,既是对前期我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的阶段总结,也为后期此项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专家的引领指导下,各校的信息化教学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我区的实验区建设也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