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教育医疗>教育>教育掠影
沙坪坝区红糟房小学开展“文明迎新春 鼠年送祝福”师生进社区书写春联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2020年1月16日下午,沙坪坝区红糟房小学“杨国久书法工作室”的老师们带领部分学生走进沙坪坝区晒光坪社区开展了“文明迎新春 鼠年送祝福”写春联公益活动。在新春来临之际营造浓浓的“中国年”氛围。

书写春联是学校“正墨”书法课程的特色,每逢春节学校师生都会走进社区书写春联,为附近居民送上诚挚祝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六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杨国久老师和孩子们现场挥毫泼墨,认真专注地完成了一幅又一幅春联和福字,为居民群众送祝福,送欢乐。不到一小时,百余副春联就被络绎不绝的居民领回了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热情的笑容。孩子们在书香墨韵中书写对新春的美好憧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笔端得以传承!居民们对学校书法特色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才有家的味道,中国年的氛围!”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了中国春节文化,更激发了大家对传统节日文化的热爱。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红小学子定会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继续弘扬,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