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清副市长到“中梁·都市村庄”项目现场调研
来源:沙坪坝区中梁镇人民政府 日期:2021-03-12

38日下午副市长李明清一行到中梁镇考察中梁·都市村庄”项目建设区委书记江涛、区长常斌,副区长陈桥,区农业农村委、中梁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明清副市长实地考察了中梁·都市村庄”项目核心区—斐然湖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对当前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明确乡村定位。将“保留乡村原貌、建设美丽村庄”的理念贯穿到项目规划和建设中,把乡村作为城市有机组成部分,有力有序推进“中梁·都市村庄”项目建设。

二是走高端路线。要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用好中梁这块宝地,走精品和高端路线,坚定不移地迈向既定奋斗目标。

三是做实核心产业。围绕休闲旅游,培育民宿等新兴产业,提升既有的花卉、蔬菜产业,形成一三产业融合为主导的发展新格局。

四是改善乡村环境。完善交通、水电气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同时,在建筑上传承农房的基因,保留乡味、土味,凸显本土乡村风味。

五是提升人文素养。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乡村自治、法治,不断培育造就新型农民,助推乡村振兴。

区委书记江涛表示,明清副市长的指示催人奋进,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克服各种困难,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在政策、项目、产业上给予我们更多支持。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