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镇: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在推进沙区“四城”建设中担当作为
来源:沙坪坝区中梁镇人民政府 日期:2020-05-26


中梁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中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委市政府推进主城都市区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中梁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机遇,发挥北与北碚接壤,东与两江新区蔡家组团和井口街道毗邻,西靠重庆科学城、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的比较优势,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和谐中梁。

一、持续转变观念作风。全镇机关干部、村(居)工作人员深入开展“走村入社,上门入户,解难抓实”活动,深入企业、项目、小区、网格、片区、农户,一线调研情况、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困扰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就业、上学就医等方面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二、提升能力素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主动邀请区级部门、知名高校、智库机构等领导、专家学者到中梁专题讲座,用好各种学习培训机会,到发展好、走在前的地方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群众沟通等方面的学习,提升能力素质。

三、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扶贫帮困、污染防治攻坚、两违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助推农业产业强镇和实现乡村振兴尽最大力量。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