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镇持续推进2023年社保生存认证工作
来源:沙坪坝区中梁镇人民政府 日期:2023-03-15

314日,镇社保所在接到茅山峡村群众关于本人无法到社保所进行生存认证的反映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其拍照,将照片导入系统里完成人脸识别认证。

据悉,中梁镇社保所高度重视社保生存认证工作,为减少群众跑路,优先推广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对于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留守老人,由工作人员上门协助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对于长期在外地居住、照片差异过大无法人脸识别的特殊群体,工作人员则通过获取视频、照片资料等,进行传统的手工认证,进一步强化养老保险基金的监督与管理,确保基本养老保险金公平、安全发放。

下一步,中梁镇社保所将继续做好2023年养老保险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确保生存认证的科学性、便捷性、精确性,从源头杜绝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切实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