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新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新桥街道 日期:2023-01-17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新桥街道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立足新桥街道实际情况,积极主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全面公开政府信息,便捷群众办事查阅、民主监督持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2022年,新桥街道主动公开信息1100余条其中,通过沙坪坝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申请公开新桥街道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街道在公开申请信息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2022年,新桥街道接到依申请公开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制度,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确保街道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备性、权威性和完整性提供组织保障。二是严格信息审查。对拟公开的信息先审后发,确保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安全性和公信力。同时,坚决杜绝信息更新不及时、发布存在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的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依托沙坪坝区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更新完善动态信息、公开制度、公开指南等内容,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便民。二是在新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政务公开专区,配置资料阅览架、宣传图标等,便利群众自助查询政府公开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明确责任,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方案,严格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问题进行整改并分析原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依赖任务驱动。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途经单一,信息覆盖面偏窄。三是工作人员能力较低,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较差。

改进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明确职责分工,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开展。二是拓宽公开途径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丰富信息公开的栏目内容,及时准确发布群众关切的政策内容,并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确保操作简洁明了,方便群众自助查询阅览。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开展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和考核,重点对年度报告编制、依申请公开办理、平台建设管理等方面加强培训指导,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2022年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为累计统计,统计期为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新桥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上桥新街88号,邮编:400037,联系电话:65203007)。

(二)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2022年,新桥街道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