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新桥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能(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统一负责和协调组织、宣传、统战、精神文明、民族宗教、纪检监察、妇联、工会、人事编制、老干、文秘、档案、信访、保密、后勤等方面的工作。负责人大工委和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工作。统一负责和协调社区建设、社区管理、民政(居委会建设、婚姻、殡葬、救灾、扶贫助残、优抚等),劳动保障、老龄等工作。

统一负责和协调辖区内的城管、国土、市政建设、环保、环卫、绿化、防汛、交通、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负责人武的民兵预备役、征兵、国防动员等工作。

统一负责和协调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综合统计工作。

统一协调辖区内的社会治安、司法调解、法制宣传、公安派出所、外来人口管理及消防、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负责街道的财政预算、收支等具体工作,财务收支接受审计机关审计。

负责街道团委、区政协联络工作。负责辖区社教、社区科普和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工作。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服务、失业人员档案管理。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武装、编制、人事、法制、文秘等职责,以及承办人大方面的具体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党的建设职责。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等职责。

(四)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物业管理、老龄、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等职责。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规划、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七)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职责。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

(九)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等职责。

(十)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要承担辖区社教、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市政设施服务等工作。

(十一)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宣传、文化、体育、科技培训等工作。

(十二)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承担就业、再就业、劳动和社会保障、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优抚救济等工作。

(十三)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关系接转、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等工作。

(十四)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接受委托或授权承担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方面行政执法的具体工作。

三、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上桥新街88号

邮编:400037

电话:023-65203007

四、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