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三网融合” 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来源:新桥街道 日期:2023-05-31

一是建设“红色治理网”,推动红色网格“全覆盖”。全面推行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按照应建尽建、同步组建的原则,以300—500户的标准,科学划分32个综合网格,18个专属网格,配备41名网格长、32名专职网格员以及66名兼职网格员,实现网格党组织100%全覆盖。

二是建设“红色物业网”,推动服务水平“再升级”。建立“一核两翼三联”机制,选派物业党建指导员14名,依托物业联席会、5个红岩物业矛盾调解站、17个红岩议事厅,解决物业矛盾33个;街道、社区两级党建联席会认领结对项目13个,惠及群众2万余人次。

三是建设“红色服务网”,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融合辖区红色力量,组建5支红岩精神宣讲队、4支红岩服务队,依托6个红岩党群服务站、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解决群众紧迫问题47个,覆盖人群8000多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