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展“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桥街道 日期:2023-05-24

为进一步推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近日,新桥街道联合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为主题,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宣传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健康义诊进社区。现场设置横幅、健康咨询展位和展板等,为来咨询的居民进行解答,共计接诊300余名居民,发放合理膳食知识折页、健康教育手册等1000余份和支持性工具控油壶110套。同时还为大家进行了血压检测,并就检测结果进行一对一健康咨询。二是健康讲座暖人心。针对居民们普遍关注的营养问题,医务人员围绕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等问题,讲解了怎样搭配一日三餐所需营养,如何烹制食物才能减少营养的流失,现场服务居民共计253人,发放资料800余份。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围绕长效机制建设,以健康为中心,定期开展服务辖区居民的活动,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增强群众获得感。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