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高滩岩社区开展“青年节遇上科技日,飞扬青春凝聚力量”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来源:新桥街道 日期:2023-05-04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同时也是“科技传播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传播科学知识,近日,新桥街道高滩岩社区开展“青年节遇上科技日,飞扬青春凝聚力量”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垃圾分类有奖竞答,让居民们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派出所民警向居民们宣传了反诈骗知识和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增强安全意识,谨防诈骗,保护好自身安全;社区医院医生向居民们科普了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急救法,加强了居民的急救意识,提高了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了青年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架起了社区和青年间的桥梁,充分发挥了青年先锋表率作用,凝聚青年力量,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