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小龙坎街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小龙坎街道 日期:2023-03-13

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反诈意识,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小龙坎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建设银行沙坪坝支行、红岩志愿者等在小龙坎广场开展了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民警现场“说”。在小龙坎广场以“设摊”、“扫街”等方式设置反诈宣传的“临时阵地”,民警在现场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展开真实案例讲解。同时,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反诈宣传视频,让群众多听、多看、多了解防诈反诈知识

二是群众现场“答”。为调动群众积极性,现场开展了“反诈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答对者可获得相应小礼品。

三是志愿者现场“讲”。红岩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反诈知识解读,尤其是面对识字困难的老年群众,志愿者不厌其烦为其解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内容。建设银行沙坪坝支行工作人员温馨提醒群众要管住“两张卡”,即银行卡和电话卡,不要随便出借、出卖,谨记转账前“四必问”等。

四是商户现场“做”。在辖区醒目位置设立反诈宣传栏,商铺相应产品及收银台都贴上反诈提示信息,让市民在逛街、购物的同时不断增强识诈防诈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各类米、油、宣传口袋等礼品400余份,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宣传效果,营造沉浸式反诈宣传氛围。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