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桥街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天星桥街道 日期:2023-03-24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22日下午,天星桥街道联合区反诈中心、天星桥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辖区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及社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五小行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余显军强调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求认清严峻形势,提高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思想意识;天星桥派出所所长通报了辖区2022年及2023年一季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区反诈中心许警官通过辖区真实案例“以案说诈”,揭露电信网络诈骗惯用的手段套路,教大家识别各类诈骗的技巧,针对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以中奖、刷单返利、冒充领导、网购退款等形式的电信诈骗手段,现场举案说法,深入分析、解疑释惑。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