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桥街道晒光坪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未成人家庭教育座谈会
来源:天星桥街道 日期:2023-03-16

家庭是孩子们最早接触的社会环境,对未成年人行为习惯的培养、品德的形成、个性的发展起着特殊重要的作用。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给未成年人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2023年3月15日天星桥街道晒光坪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座谈会。

此次讲座中,社区妇联提到了孩子的成长受三大教育环境的影响,其中家庭对孩子的影响达到了64%,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们除了关心孩子的成绩,更应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比如孩子的创造力、沟通能力、专注能力,并且对孩子的良好品质及时肯定。

通过讲座让家长认识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学习到了与孩子沟通的方式和技巧,对改善家庭亲子关系,缓解自身教育焦虑有了非常大的帮助。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