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桥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天星桥街道 日期:2023-01-13

春节来临之际,为推进火灾防范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维持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天星桥街道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上分析研判了冬春季节火灾发生风险源,以及街道辖区老旧小区多等基础条件薄弱的情况,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加强检查人员力量,依托“日周月”工作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防火措施,提高火灾防御能力,严防事故发生。一是社区、物业公司加强居民楼栋检查巡查,落实防火措施,降低火灾风险,做好升伟和梨树新居等“无水”楼栋巡查,以快速反应做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二是相关科室围绕消防设施、生命通道、用电用气、可燃雨棚整治四项重点“回头看”,加强对市场商超、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和“九小”场所等高风险对象,养老机构、培训学校等特殊场所安全检查整改,火灾防控措施到位。三是要抓好冬季居家安全宣传教育,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尤其对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要重点关注,各物业小区落实消防宣传“四进四见”。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