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土湾街道办事处“四送服务” 走访慰问辖区重点企业
来源:土湾街道 日期:2023-03-21

为进一步深入企业、服务企业,我街道紧紧围绕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街道按照领导科室分片包社区的机制,通过“四送服务”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地走访。

一、送服务,解难题

办事处主任袁宇先后为洞舰壹号项目(重庆洞贰叁文旅有限公司承建)协调解决问题三个,一是将项目附近的路内划线停车位调整为8个旅游大巴停车位,为旅行团队停车提供了便利;二是袁宇主任亲自协调移动公司,迁移了项目大门的通讯弱电箱,提升了大门整体美感及游客安全;三是街道联合派出所加大对项目周边车辆乱停的整治频率,确保项目周边车辆有序停放。

二、送订单,促发展

办事处副主任张宗华带队走访了沙坪坝区融源百润百货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刘小艳店长介绍目前店内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经营正常;公司也特别注重商品质量、生产安全。张宗华主任向企业介绍了一笔6万元的订单,为该企业拿到了新年第一大单。

三、送平安,保安全

一是街道严格落实《重庆市沙坪坝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的通知》,街道社区的联系干部与社区干部共走访督导食品经营单位507家,指导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食品安全之弦、把工作措施落细,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二是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二甲醚)与醇基燃料安全管理工作,各社区与辖区主要液化石油气(二甲醚)供货商、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合力,积极推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工作。截至目前,辖区26户液化石油气(二甲醚)非居用户已安装燃气安全装置,安装率为45 %;辖区8家醇基燃料非居用户均建立了管理制度和管理台账。

三是据沙坪坝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隐患排查整治数据统计系统统计,街道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科室及各社区春节期间检查企业单位512家,发现隐患212条,行政处罚9次,累计处罚1350元,指导企业开展消防演练52次。

四、送政策,捎祝福

农行支行小龙坎支行行长陈善思亲自上门为企业宣传惠企贷款政策,针对企业个性化的需求,量身定制不同的贷款方案;市场监管所郭小红讲解了企业注册的变化调整;张宗华副主任给企业送上慰问品,同时宣传了土湾的广阔发展前景,鼓励企业在土湾做大做强,表示街道将持续与企业建立沟通联系,切实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发展。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