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童家桥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能(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决定。负责辖区社区管理、社区建设、社区服务、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环境保护、计划生育、文教卫生、科普体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保障等工作,开展精神文明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承办区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综合协调、法制等职责,以及承办人大方面的具体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纪检、组织、编制、人事、宣传、统战、群团等党的建设职责和文秘工作,以及承办政协方面的具体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

主要职责: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优抚等职责,承担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职责。

(四)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负责民政、老龄、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救济、卫生、健康等职责。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挂司法所牌子)

主要职责:负责信访维稳、社会综合治理、防邪、法制、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等职责。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挂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

负责城市规划、建设、环境保护、防灾减灾、征收拆迁和城市更新等职责。承担辖区“河长制”、物业管理等工作。

(七)财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社区财务管理等职责。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承担征兵和民兵工作。

(九)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组织社区文化活动,繁荣社区文化事业,承担宣传、文化、教育、社教、辖区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十)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主要职责:承担就业、再就业等服务工作,承担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

(十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牌子)

主要职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等职责,负责两违整治、市容环卫、城市绿化、市政设施、农贸市场等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联系方式

地址:沙坪坝区大水井1号附231号

邮编:400031

电话:023-61691114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