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桥街道应急办多措并举抓安全稳定
来源:童家桥街道 日期:2023-03-23

童家桥街道应急办多措并举抓安全稳定

一是领导重视,带头监管督查。为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街道组织召开街道安全稳定工作动员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带队开展检查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政领导履职尽责示范作用。

二是重点推进,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团结村拆迁区域的用电用气监管,联系电力、燃气公司,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对未搬离居民房屋加强巡查和用电用气安全教育;组织各社区各科室全面排查维护并完善辖区消防器材设施,更换灭火器、购置应急疏散箱、灭火器箱、水带、水枪等;持续开展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督促辖区企业、商超、邮政快递等库房规范管理;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并聘请三方机构专家对辖区高层及多层建筑开展全面检查、“除险清患”。

三是强化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通过开展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联合执法、培训会,利用微信、QQ等线下线上方式向辖区单位和居民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冬春安全用电用气、自救逃生等安全常识;利用辖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视频;多次组织观看《建设施工“安全命门”何在》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多形式宣传,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法治观念,使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