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桥街道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戏剧公益培训课
来源:童家桥街道 日期:2023-03-23

童家桥街道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戏剧公益培训


为让广大群众共享全民艺术普及和公共文化服务,让“人人有艺”成为现实,近日童家桥街道社区学校邀请沙坪坝区文化馆志愿者李云老师在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教室开展了戏剧公益培训课,预计开设12

首先,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戏剧主要种类有川剧金钱板谐剧当然,四川还有许多戏曲,如花灯戏,皮影,四川相声等。

其次,李老师讲述了舞台行动与规定情境以及角色塑造。一个演员要根据人物的身份,规定情境和舞台任务以及演员对生活的理解来完成表演,这样才能创造出有血有肉,有思想感情的活人来。

最后,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麻花剧组的经典小品《我叫安德烈》、《热带惊雷》等,从小品中让同学们体会到戏剧的表演艺术有深厚的生活基础,从小人物、小事件中升华到大格局。戏剧表演贴近生活,所以受到群众喜爱。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