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桥街道志愿者陈荣全:战“疫”不言老,退休不褪色
来源:童家桥街道 日期:2022-11-14


童家桥街道志愿者陈荣全:战“疫”不言老,退休不褪色

“各位邻居,快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了,请大家保持一米线,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做完核酸赶快上楼。”连日来,在童家桥街道半边山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总能看到志愿者陈荣全忙碌的身影。

陈荣全今年68岁高龄,是一名退休工人,虽然上了年纪,但依然精神矍铄。退休6年以来,一直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哪里需要帮忙,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陈荣全家住童家桥街道半边山小区,该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老旧小区,来往人员较为复杂。面对复杂的防疫形势,热心肠的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当起了防疫志愿者。

陈荣全说:“我是一名有着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老同志’了,不仅了解防疫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工作,还很熟悉辖区的环境和居民,说起话来,大家也都认可。很多人都说我这个年纪就该享享福,但我觉得与其待在家里无所事事,还不如出来帮帮忙。”

每天早上7点,陈荣全都会早早地等候在核酸检测点位,帮助其他志愿者搬运防疫物资、搭建核酸采样棚。核酸检测工作开始时,陈荣全还会守在点位上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耐心地一一解答居民们的问题。不仅要维护现场秩序,陈荣全还要挨家挨户帮忙分楼栋喊居民做核酸,半夜帮助转运病人,为居民送药,为封控楼栋高风险区运送物资,解决小区无人帮忙做清洁,独居老人家里没有菜吃的问题。忙到夜里一两点才休息已经成为陈荣全参加防疫工作以来的常态,有时事情多,他要忙到凌晨三四点才睡。每当大家劝他休息一下时,他总会笑着说:“别看我年纪大了,身上可有使不完的力气。”

和其他志愿者相比,陈荣全虽然上了年纪,但是干起活儿来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维持秩序、逐一查看健康码,耐心解答各种问题……每一项核酸检测采样相关的工作细节,他都熟记于心。一天的工作下来,陈荣全身上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尽管累得腰酸背痛,但丝毫没有怨言,手机也是24小时保持开机,做到随叫随到。

除了向新人传授核酸采集的技巧和经验外,陈荣全日常还要帮助辖区内的老年人学习如何完成核酸采集。他说:“半边山小区居住的老年人众多,因为很多老人不太会操作智能手机,不知道怎么打开渝康码,我就要主动去教他们一步步操作,有的老年人没有手机,还要帮助他们用身份证完成核酸检测。有时候时间耽误了,后面排队的居民会有些不满,这时还要做好解释,安抚好大家的情绪。”

面对防疫工作的辛苦,陈荣全说:“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我理应冲锋在前,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陈荣全用实际行动,为居民保驾护航,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的初心使命,践行了离岗不离心的忠诚担当。受到陈荣全的感召,半边山小区内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大家把陈荣全作为学习的榜样,工作中干劲十足。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