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桥街道文苑社区开展“巧绘团扇 迎清凉一夏”主题活动
来源:童家桥街道 日期:2023-05-16

童家桥街道文苑社区开展

“巧绘团扇 迎清凉一夏”主题活动


为引导辖区侨眷老人们发现和创造更多生活中的美,使自己的晚年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文苑社区侨胞之家组织辖区侨眷老人们开展了“巧绘团扇 迎清凉一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红岩志愿者向老人们讲解了团扇的起源和绘制方法,鼓励她们选取自己喜爱的颜色和图案大胆绘制。老人们选好自己喜欢的扇面图案和工具后纷纷行动起来,调色、描摹、润色。77岁的侨眷老人张阿姨一边绘制团扇,一边和大家进行交流互动。她说:“炎炎夏日,亲手绘制一把心爱的团扇,享受一段‘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闲时光,这是好有诗情画意的生活啊!”李阿姨也道:“是啊,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觉得生活前景越来越美好,社区活动也越办越丰富多彩,我们这些‘老骨头’也越活越精神了。”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把把普通的团扇就像被赋予了生命一般,玫瑰花、郁金香、牵牛花……各种鲜活的团扇出炉啦。老人们拿着自己完成的团扇,满面笑容,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大家纷纷拍下合影,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