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桥街道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童家桥街道 日期:2023-03-09

童家桥街道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近日,童家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童家桥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为童家桥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首场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开展,“我们辖区有很多小朋友希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所以我们就想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一次反诈宣传,这对家长和孩子们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知识普及机会。”童家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本次“防诈我先行”活动中有22名小学生成为反诈骗宣传小卫士,大家在三峡广场讲解典型案例,以此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同时,为营造邻里互助的社区氛围,街道组织了10名社区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上门为困难老人做家务,大家不仅关心老人们的生活需求和身体近况,还通过为老人剪指甲、清理桌面、收拾屋内杂物去改善老人生活面貌,提升老人幸福感。

除此之外,街道还常态化开展“送课程”志愿服务,招揽公益教师为辖区居民免费开展声乐、国画、书法课程,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