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桥街道把牢疫情防控关口,大力助推复工复产
来源:童家桥街道 日期:2022-09-20

    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童家桥街道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架起政企“连心桥”,拧紧生产“安全阀”,落实政策“服务网”,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提速增效。

    一是统筹开展疫情防控抓实抓牢。街道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压实压紧菜市场、商铺、超市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督促其做好“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验渝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营造出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统筹推进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线”作战保驾护航。

    二是科学判断复工复产有力有序。街道根据企业、商铺特点,做好轻重缓急的分类分级,引导企业、商铺有序复工复产,坚决不搞简单化的“一刀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在原有企业、商铺台账基础上,再一次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主动摸排,及时掌握人员流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类情况,为有序的复工复产展开有力准备。同时打造企业复工复产“样板”,起到全面复工复产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走访调研防疫复工同心同向。童家桥街道组织人员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对辖区的企业进行走访与政策宣讲宣传,提高场所工作人员防控意识、公共安全意识,牢筑严密防线。对已经复工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包括现场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落实情况,提醒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松懈。

    下一步,童家桥街道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要强调度、要抢进度、要重长远、要抓解困、要严防控、要保安全”的工作指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