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桥街道和睦村社区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来源:童家桥街道 日期:2022-02-16

日,童家桥街道和睦村社区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专项宣传活动,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等重点帮扶对象就业创业。

社区劳动协管员、助残员、网格员深入辖区走访用人单位,广泛收集符合困难群众需求特点的岗位,并积极走访了解就业援助对象基本情况、就业状态和就业服务需求,对需要援助的对象进行实名登记,认真解答他们的疑问和关心的问题同时发放就业宣传资料,就业援助对象和居民知晓各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申报流程。

针对居民就业创业实际情况,社区制定了精细方案。对于就业创业技能欠缺的,提供免费职业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对于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为其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