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索引号: 11500106009291211J/2022-00005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沙坪坝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沙坪坝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18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沙坪坝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沙坪坝街道是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的派驻机构,主要职能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负责综合协调、武装、编制、人事、法制、文秘等职责,以及承办人大方面的具体工作;负责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党的建设职责;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等职责;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物业管理、老龄、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等职责;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负责规划、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职责;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等职责;承担社区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承担辖区社教工作;承担辖区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市政设施服务等工作;承担宣传、文化、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承担就业、再就业等服务工作,承担劳动和社会保障、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优抚救济等社会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依法接受委托或授权承担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方面行政执法的具体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构成

沙坪坝街道由一个行政机关和5个事业单位构成。其中单位统一设置党政内设机构9个,包括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牌子)、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统一设置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5个,包括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363.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63.2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14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12.0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363.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9.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9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67.16万元,住房保障26.8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1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2.04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63.2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63.24万元,比2021年增加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0.76万元,比2021年增加1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实有在编人员增加9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82.48万元,比2021年减少8.89万元,主要原因是街镇城管执法协管员工作经费增加32.5万元、应急管理工作增加20.13万元、市政管护减少48.52万元、卫生健康减少12万元、基层党建与阵地建设减少1万元,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党的建设、安全稳定、社会治理、民生民利等重点工作。

 沙坪坝街道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7.2万元,比2021年减少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1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工作安排;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1年一致,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不必要的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万元,比2021年减少4.8万元,厉行节约,严控不必要的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一致,主要原因是2022年无公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16.94万元,比上年减少249.4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预算公开编制口径要求分单位进行,以及厉行节约,严控不必要的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8.69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0.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08.69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0.77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82.4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向森渝联系方式:023-65404804

附件下载:

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xlsx
2022预算公开套表-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沙坪坝街道办事处本级.xlsx
沙坪坝街道2022年预算公开部门项目绩效.xls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