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街道开展“代表讲堂”
来源:沙坪坝街道 日期:2023-05-23

近日,沙坪坝街道人大工委开展第5期“代表讲堂”,邀请区人大代表、重庆大学退休教授、重庆市首批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咨询专家龙莉莉讲解“家庭节能与用电安全”,辖区50余名居民参加。

“LED灯发光效率高、光线柔和、寿命长、耗电少,一盏11瓦LED灯的亮度相当于75瓦白炽灯的亮度,用LED灯代替白炽灯可以大幅降低耗电量”“空调制冷温度从22-24℃提高到26-28℃,可以降低约10%-15%的电力负荷。”龙莉莉从家用电器的选用、家庭节电节水节气等方面进行了节能知识宣传,结合近年来街道6起典型电气安全问题,重点讲解了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方法。

“龙代表的讲解通俗易懂,等会回家以后我要好好检查一下家里的电器和线路,看看有没有问题”“免费听重庆大学教授的课,这种机会真的太难得了。”家住汤家湾的李嬢嬢和王大爷高兴说。

据悉,沙坪坝代表小组16名区人大代表有8名来自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有11名,是名副其实的“高知代表小组”。“代表讲堂”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物业管理条例讲解、社区基层治理案例分析等5个专题讲座,居民反响极好。

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开设“代表讲堂”是街道人大工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重要举措。讲堂充分发挥高知代表的专业优势,让代表深入居民、让代表宣传代表、让代表展示风采,有效拓宽了代表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渠道。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推动“代表讲堂”活动常态化,既结合代表专业优势“设定讲”,也注重围绕居民关心关注“点单讲”,力争讲出特色、讲出亮点、讲出实效,在代表和群众紧密的双向联系中持续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居民参与自治共享的热情。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