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劳动路社区联合时代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沙坪坝街道 日期:2023-05-16

为增强幼儿园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劳动路社区近日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民警金警官给小朋友们讲解防震避险常识以及疏散演练时的注意事项。“有没有小朋友知道遇到地震时需要怎么做呢?”面对金警官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都踊跃举手回答,有的说要躲在桌下或者墙角,有的说不能乘坐电梯,有的说需要撤离到安全的空地,金警官竖着大拇指赞扬道:“小朋友们真聪明!”

随后警报声响起,防震减灾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和社区志愿者一边安抚小朋友,一边迅速组织大家采取自救自护措施,用胳膊护住头部、颈部,降低重心,迅速就近躲到三角区、桌下或支撑结构较多的区域进行紧急避险。随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起,老师和志愿者迅速组织小朋友沿着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宽阔平坦的安全地带。

本次活动提高了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