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工作
来源:山洞街道 日期:2023-01-29

为切实做好精神病患者康复工作,关爱每一位精神障碍患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山洞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开展2023年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工作。

一是严密排查,掌握底数情况。为确保做到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山洞街道通过网格化管理方式,深入网格,对有服药需求的持证精神障碍患者进行逐一排查,并建立档案。

二是严格审核,加强动态管理。街道对社区上报的符合精神病患者医疗康复救助条件的严格审核把关,做到受助对象精准、资料手续完善。

三是广泛宣传,做到精准服务。街道、社区利用电子屏幕、微信群、电话、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加强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政策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残疾人政策的知晓度。

精神病患者医疗康复救助工作的开展,极大方便了精神病患者及家属,缓解了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提高了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促进辖区残疾人事业发展。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