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人民政府机关简介及机构设置(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镇政府要适当调整经济管理职能,切实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对农户和各类经济主体进行示范引导、提供政策服务以及营造发展环境上来。在做好经济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镇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转变社会管理的方式,变单纯依靠行政手段为综合利用经济、法律、行政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手段开展工作。镇政府要适应新的职能定位,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切实做到突出发展、依法办事、管理民主、政务公开、强化服务。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1.人大办公室。镇人代会议和人大主席团会议承办、组织代表履职活动、收集并督促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上下联络协调、信访接待、宪法法律宣传、信息报送、完成上级人大和本级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编制、人事、文秘、机关事务、档案管理等职责。

3.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党的建设职责。

4.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代账等职责。

5.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环境保护等职责。

6.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卫生、计生、老龄、低保、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等职责。

7.平安建设办公室、司法所。主要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司法、法制等职责。

8.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乡村公路建设、地质灾害管理、特色小镇建设、两违整治、城镇危旧房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等职责。

9.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气象服务与防雷工作。负责镇专职消防队管理。

三、下属事业单位及职责

1.农业服务中心(挂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承担农业、林业、水利、农村经营管理、扶贫开发、村级财务管理(不含代账)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2.文化服务中心。承担教育、文化、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3.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承担就业再就业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劳动和社会保障、优抚救济等社会保障的事务性工作。

4.退役军人服务站。承担退役军人关系接转、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地。负责武装等职责。

5.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等职责。依法接受委托或授权承担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方面行政执法的具体工作。

四、机关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青木关镇青东路29号

办公电话:023-65600115   023-65603546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30,14:00—18: 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401334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