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人民政府公开遴选农村基层本土人才到村挂职的公告
来源:沙坪坝区青木关镇 日期:2022-03-04

加强农村基层本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将本土人才遴选到村培养锻炼,切实加强各村工作效能和队伍素质,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关于印发《沙坪坝区农村基层本土人才培育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沙委组【20205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就遴选本土优秀人才到村挂职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原则

按照“民主、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挂职名额

遴选2名本土优秀人才。从有本地户籍或在本地服务的退役军人、企业家以及各类“在乡、入乡”人才中遴选。

三、遴选条件

1.本乡本土的大专以上毕业生,专业不限;截至2022331日,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对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2. 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政治素质良好,品行端正,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3.身体健康热爱农村工作,为人正派,办事公道,热心为群众服务,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素质;

4.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及日常办公软件,有较强的文字功底。

以下人员不能遴选挂职:

在读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

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检查调查的人员;

有参加邪教组织或非法活动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的。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237日至2022318

报名地点:青木关镇党政办公室(政府三楼3-16

(重庆市沙坪坝区青木关镇青东路29)

联系人:冉老师

联系电话:65603546

2.资格审查

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有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登记照2张,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现场提交报名表。

党政办公室对报考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核工作将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二)考试

1.笔试。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时政治、农常识、文字综合、计算机操作公文写作及相关专业知识等内容。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由高到低按照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面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应变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

3.考试总成绩计算方式: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三)体检。报考人员以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照招聘岗位指标1:1的比例进入体检,考试总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得确定为体检人选。组织到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相关规定组织实施。若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四)联审体检合格者报区委组织部进行联合审查,确保资格条件、遵纪守法、个人信用等方面情况符合挂职要求。根据联审结果确定聘用人员。

)公示通过联合审查的拟挂职本土人才,经镇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名单在镇政府公示栏和挂职所在行政村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

(六)试用。如在体检、联审、公示等环节发现有报考人员不符合遴选要求时,将按报考人员素质测试成绩从高到低递补。对符合挂职条件的本土人才,经报区委组织部备案后,予以挂职试用。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予以正式挂职;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或存在其他不适合挂职的情况,取消挂职资格。考核内容包括组织评价群众测评,由镇和村共同组织实施。

)聘用及待遇。录用的人员挂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本土人才村挂职的报酬待遇,参照行政村综合服务专干和综合治理专干岗位标准执行

(八)激励培养。挂职期间,由村“两委”负责日常考核,年底以年度考核结果为依据,对考核优秀的挂职本土人才给予适当的绩效奖励对培养成熟、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挂职本土人才,及时推荐通过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对担任过学生党员干部、能力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可通过选举直接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当选为村“两委”成员的,在参加乡镇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定向招录(聘)时,其在村挂职时间可计入村干部任职年限。有突出贡献的挂职本土人才,优先推荐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同时工作热情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年度考核不合格挂职本土人实行规范化退出

本简章由青木关镇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青木关镇本土人才报名信息表


重庆市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人民政府

202234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