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来源:青木关镇党建办 日期:2021-01-29

农村危房改造是党和政府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青木关镇明确目标,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改造后的房子又不漏风、又不漏雨,这下,我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家住馆旧村大坪土组18号的王珍君说起自己D级危房改造的事情,可是笑得合不拢嘴。

王珍君是镇里的低保户,现年51岁,因为智力残3级无法进行劳动工作,至今单身,目前和母亲一起生活。他说,自己以前住的屋子的屋顶所用砖瓦严重老化,一遇到雨天,就是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整个屋子摇摇欲坠,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我们关口村生产队队长来看了我的房子之后,就带着我去申请了D级危房维修资金。2018年夏天,用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就修好了我现在居住现在的新房。”原本的破旧土墙升级改造为砖混结构,原本的漏雨小青瓦换成了漂亮的琉璃瓦。不仅如此,20206月,关口村还对他家进行了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给原本只有水泥地和便槽的厕所贴上了瓷砖,安好了墙砖和地砖,还配备了冲水箱和洗手盆。“我现在啊,每月还有536元的低保金和残疾人保障,村里还免费给我办理了医保一档,逢年过节村里还会给我送来慰问品和礼品,每季度还有扶贫帮困金300元。这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青木关镇实施的D级危房改造工程,按照每户3.5万元的补助标准对农户进行补贴。自2018年至2020年,已花费140万元对全镇40D级危房进行改造。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