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完成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两卡一书”发放工作
来源:青木关镇规建办 日期:2021-01-28

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我镇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规定,在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的同时,通过发放“两卡一表”,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牢、做实、做到位,2021114日至120日,我镇规建办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内1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对地质灾害监测员、受威胁村民住户进行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并下发“两卡一书”工作。

此次宣传中,我镇共发放了《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19份,《地质灾害隐患通知书》64份,《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64份。同时在“两卡一书”发放工程中,我镇规建办分别对各村、社区监测员及受灾群众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请各村、社区对辖区隐患点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现的隐患点请各村、社区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巡查及监测,做到突出防灾重点,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求监测员及住户要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发现异常情况必须按照“两卡一书”要求及时报告并避险,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三是加强雨季地质灾害巡查排查。深入开展动态巡查和再排查工作,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未雨绸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