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山护水护生态,为家为民为祖国
来源:青木关镇规建办 日期:2021-01-21

青木关镇深入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精心谋篇布局,沉着应对困难挑战,做好做优四楞碑、关口片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这项利国利民的大工程。

一、提高站位,强化保护意识

觉提高站位,将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资本,保护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环保意识。

二、落实责任,健全保障机制

制定并完善涵盖进度、资金管理、质量监督、安全管理等各项内容的制度26个,健全项目保障机制,落实各环节负责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达成环环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各环节密切配合的目标。主管部门对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作为范本在全区推广学习。

三、化解矛盾,有序组织施工

面对疫情冲击,为保证该项目在“十三五”收官之前完成,沉着应对艰难形势,有序组织施工单位复工复产。有力克服土源及交通拥堵问题,实施错峰运土度。组织群众现场协调、座谈交流5次,有效化解施工矛盾20余起,全力保障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四、对标对表,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对标对表、以点带面、查缺补漏、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顺利完成目标任务,综合治理废弃矿坑8座,共计520亩,总投资约1550万元,清除危石1000余方,回填种植土约10万方,修建排水沟2.2公里,蓄水池5个,有效消除历史遗留矿坑安全隐患,让老百姓行的放心、住得安心。

五、顺应需求,推进乡村绿色发展

顺应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解决群众殷切期盼,结合当地气候条件,栽种黄桷树、天竺桂、红枫等4000余棵,种植柑橘树2500余株,撒播草籽2453300公斤,综合整治复绿废弃矿坑520亩,恢复林草地面积、园地、旱地面积约236.4亩,通过治理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旧房提升改造等项目,顺应绿色发展趋势,通过土地流转,引进绿色产业,增加集体收入,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幸福指数高起来。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