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三项措施答好生态卷
来源:青木关镇党政办 日期:2020-11-24

(1)实行生态搬迁。完成生态搬迁152户389人,通过自主择业、推荐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开发交通劝导员、护林员等公益岗位61个,让群众搬迁后通过就业获得稳定收入,助力“两不愁三保障”。生态搬迁后,野兔、野猪重现,废弃矿坑和已拆除的违建地基长满绿色植被。

(2)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进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完成7个关闭矿山矿坑底部复土及复绿工作。拆除保护区内1.2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国土绿化提升宜林荒山及无立木林地造林200亩,种植果树等经济植物1000株。引进灵孔园林等绿化公司,进行无土栽培试验,培育新经济。

(3)走好乡村振兴特色之路。采取全程公开、透明的评比奖励激励措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清除屋前屋后白色垃圾,彻底治理农村区域乱堆乱码、污水直排等问题。结合四好农村公路,硬化道路13.68公里,油化美化绿化公路9.19公里,打造绿色生态出行道路。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