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青木关镇规建办 日期:2020-11-19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拓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青木关镇立即行动,全面查找和整治特色小镇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特色小镇建设合法规,出实效,得民心。

一、高度重视,分层分类“理”

青木关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把深化拓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特色小镇建设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建设内容等情况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归档资料,重点围绕资金使用、吃拿卡要、作风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未发现干部有无故拖延、收受索要“好处费”问题,未发现项目验收审核把关不严、编造虚假资料套取财政绩效奖补资金问题。针对某些建设项目中栽种的树木坏死,透水装、防撞护栏等设施破损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二、广泛动员,全程全部“晒”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千千万万的群众,就像无处不在的“探头”,违纪违法问题“潜伏”再深也能发现,“马甲”再多也能识破。此次自查自纠工作,青木关镇主动公示2017年以来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未收到任何投诉。在市级专项督查审计检查中,特色小镇建设也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并顺利通过专业机构审计。

三、举一反三,深挖深究“改”

在对特色小镇建设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青木关镇结合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就村社区招标工作不规范、工程档案不完整等工程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可操作性措施,派专人进行指导整改。接下来,将以更高标准,继续自查自纠危旧房改造、地灾治理、农村道路等方面建设工程,确保每一项工程都能真正惠及群众,让群众从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