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矿坑复绿现场收方
来源:青木关镇规建办 日期:2020-11-18

为切实做好我镇矿山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2020年4月,我镇开始对位于四楞碑村和关口村的废弃矿山进行矿坑复绿。对矿山的生态恢复治理,不仅可以使水土流失控制在允许范围内,起到保护水土的作用,还能改善城市山体生态景观,促进社会经济发展。11月16日,我镇规建办对矿坑复绿进行现场收方。

1.覆土绿化:经地形测量后,进行场地的挖填设计,控制土地高程,确定出土地边界,对土地进行配土覆土,回填20厘米以上的种植土,种植草本和灌木。

2.修排水沟:按照排水系统工程布局和工程标准,确定田间排水沟深度和间距,并分析计算排水沟道流量、水位、断面尺寸和工程量,通过排水沟引水浇灌绿植。

3.地灾排危:原矿坑周边的山体边坡及不稳定,存有滑坡隐患。覆土绿化后,对周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排危,经专家监测,未发现有任何地质灾害隐患。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