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围绕休闲旅游建设让特色小镇“特”起来
来源:青木关镇党政办 日期:2020-11-13

基础设施“实”起来。改造油化场镇主干道,在人行道上改铺平整的透水砖。打造四楞碑旅游景观公路,将原6公里的机耕道改造成能满足全镇村居民健步走的运动道,利用青木湖原有乡村小路打造3公里环湖跑道,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和美化,配套路灯、休闲椅等休闲设施。

生态环境“美”起来。对从城镇穿流而过的青木溪进行“雨污分流”治理,投入400余万元进行河道清淤,拓宽河道两岸堡坎并硬化路面,悉数摸排雨污管网错接现象并进行改造,建成主管长6.5公里、支管长5公里的污水管网。

特色文化“挖”出来。挖掘“关文化”“孝文化”等特色文化,对原四川仪表厂旧厂区、关口遗址等进行保护,修缮青木关特色老街,打造“一户一花台”美丽老街,居民认领花台198个;升级滴翠农民文学馆,收藏社员作品5000册,发行《滴翠报》259期,传承“亲母(青木)文化”。

特色产业“亮”出来。立足休闲旅游小镇定位,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布局,围绕特色文化和生态资源打造休闲旅游产业,在缙云山环道探索生态农旅融合,在青木湖周边引进旅游项目,做好第二期征地拆迁,实现有山有水有地的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的转化。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