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废弃矿山覆土复绿确保生态系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 日期:2020-10-19

为扎实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重庆段)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青木关镇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辖区500多亩废弃矿山进行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边坡治理、危岩体清除、安全隔离网安装等工作,有效消除了废弃矿山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了做好覆土复绿工作,本周,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青木关镇与施工方一起就绿植品种选择问题进行了讨论。结合现场实际查看、土壤检测等情况,专家建议种植桃树、橘树等果树,一方面能保证存活率,另一方面能给周边群众带来一定经济收益,实现保护和发展双赢。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