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迎接区级评估工作
来源: 日期:2020-10-14


1012日,由区农业农村委牵头,区人居办、区委宣传部、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卫健委、区供销社和林业局组成工作组,对我镇5个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复查评估工作。

工作组首先对全镇情况进行了座谈,并查看了相关资料。随后依次查看了四楞碑村、关口村、青木湖村、管家桥村和石碾桥村资料和现场。发现有以下几方面共性问题:第一资料整理不规范问题。没有按照自查评估表的每项内容一一准备对应资料,部分内容需要补充完善。第二农村改厕数据需要及时和区卫健委更新数据和台账。第三农村污水治理系统数据需要及时更新数据,把新修建的管网和改厕数据要全部纳入,建立台账。第四村委会周边,河道仍然存在垃圾死角,需加强清理保洁。针对以上问题,各村继续做好数据的更新和完善并继续加大力度宣传,继续加强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从根源上下功夫。

同时要认真反思此次复查结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继续把人居环境工作推动一大步。按照区级复查评估意见表中整改时限内完成镇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部署及人员安排,全力以赴迎接11月市级评估验收工作。

:各部门在镇三楼会议室查看资料

图:区生态环境局同志冒雨查看关口村污水管网建设情况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