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生态文明
来源: 日期:2020-09-16

青木关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好生态文明,努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青木关镇大地上。

一是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强力推进缙云山生态搬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林长制及河长制、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等工作,在缙云山保护区内覆土复绿近7万平方米,国土绿化提升宜林荒山及无立木林地造林200亩,森林抚育500亩,砍伐病死树8458根、诱捕天牛3562只,切实加强保护区生态环境脆弱区域修复力度。

二是全民共同参与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大力开展以“绿色村庄”、“绿色家园”、“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等为主线的绿色系列创建活动,积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引导群众保护生态,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和环境破坏。

三是乡村治理与生态建设有机融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各村内设立多处文化墙、乡风宣传栏、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乡风文明宣传教育、听“乡贤”讲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尚等活动,以好乡风带动绿色变革,打造美丽宜居家园,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