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4-04
318日,我镇组织镇人大、纪委、驻村组等部门开展入户评比工作。42日,青木关镇四楞碑村袁家沟社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院坝会,兑现了对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奖励。其中袁家沟社优秀奖0户,进步奖31户和鼓励奖17户进行了颁奖,并授予“清洁户”、“较清洁户”和“基本清洁户”称号,为每户发放了50-90元不等的奖励物品。

袁家沟社此次评比无优秀奖,也说明确实存在许多问题。例如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环境整治缺乏创新,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高了,但是效果不是特别理想等问题。通过此次院坝会,对于此次评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例如个别居民庭院杂物有乱摆放的现象,鸡鸭散养和公共区域卫生有反弹现象的问题进行了宣讲。同时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解决群众急需改善的问题和矛盾。希望大家齐心合力,积极配合我镇目前正在摸排实施的农村改厕和便民道建设等工作,把整治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变成一个常态工作来抓,逐渐改变群众卫生观念。在场的群众都表示积极支持该项工作,家家户户都动起来,下个月努力争取得到优秀奖。


图:在四楞碑袁家沟社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院坝会

:在四楞碑袁家沟社为群众发放奖励及奖牌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