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楞碑村开展三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评
来源:青木关镇 日期:2020-03-19

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当三月如约而至,四楞碑村的山坡上一片片雪白的李花、粉嘟嘟的桃花,黄灿灿的油菜花,似云似霞,争奇斗艳,开得正繁盛。在明媚的春光里,我们迎来了三月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评。18日上午,镇农服中心牵头,驻村干部、村两委、村民小组长积极参与,分4个考核评比小组,对全村10个村民小组的家村人居环境进行考评。当考评小组来到木水窝社时,正在挖土的社员程益生说起考评,愤愤不平:上回检查清洁是哪些瞎了眼的打的分,我为啥子只得了2分呀,乱打分嗦”。考评组工作人员停下脚步,了解情况并耐心解释:考评打分虽不能做到百分百公平,但是考评是有原则和标准的,考评小组的工作人员不可能人为地乱打分,这个请你放心,你得分低是有原因的,你地坝打扫没有嘛,鸡关起来养没有呀,屋檐下是不是堆满了横七竖八的东西嘛,那个不要的床垫等杂七杂八的东西乱搁起是不是影响环境卫生嘛。要正确看待家村人居环境整治考评,对待环境卫生,要用实际行动,动手不动口,做好清扫保洁;对待考评结果,要有平和的心态看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真正做好了,考评的分就高了,自己居住的环境也就干净整洁了。当然,如果你还心存疑虑,我们也愿意邀请你一起参与,监督我们进行考评。听完考评小组工作人员的解释,这位社员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了,也意识到自己做得不好。

此次考评,群众参与率明显提高,大家积极动手整治自家院落,环境卫生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