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携手抗疫,一对教师夫妻的“共同战线”
来源:青木关镇 日期:2022-11-22

    “我和我爱人都是老师,也住在青木关,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总想做点什么,所以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中。”疫情来势汹汹,当青木关镇发出号召征集志愿者时,回龙坝小学校长谢纯杰、陈家桥桥东幼儿园园长李红夫妻俩双双报了名。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了,8月中旬疫情防控也能看到他们帮助社区工作者维护秩序、上门提醒住户进行核酸检测的身影。他们家里正在上初三的孩子要上网课,还有个4岁的幼儿,夫妻俩把孩子拜托给80岁的老母亲,就投入到紧张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提醒群众居家隔离不外出、卡点值守、巡逻……每天早上处理完学校的事情,吃过午饭后就到达卡点进行一天的工作。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夫妻俩温柔耐心地为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当居民有什么需求时,他们都会统计好后转达给社区;老人要外出就医,他们会第一时间放行,同时嘱咐好老人注意防护。面对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夫妻俩并没有退缩,他们相互扶持,并肩战斗。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他们是教师,更是勇士,用奉献践行诺言,勇敢冲在防疫一线,践行着师者担当。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