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念好“四字诀”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青木关镇 日期:2022-11-21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青木关镇念好“清”“护”“巡”“宣”四字诀,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青木关镇立即启动24小时应急响应,对全镇所有住户实行台账式管理,全面排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信息,掌握动态情况,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科学精准防控,确保底数清晰明了。

    11月15日,青木关镇出现一例阳性病例,该镇第一时间下达指令封控关口村王家湾社。针对阳性及密接人员,实施居家医学隔离举措,落实公安、卫健、街道、社区“4+N”联防联控模式,并安排工作人员每日上门跟踪检测封控区居民健康情况,进行心理疏导,减轻大家心理负担,做到身体与心理双重守护。此外,青木关镇在高速路下道口、万鸿路口、十字路口、关口村与璧山交界处等交通要塞设置综合查验卡口10个,实行“两码一证”放行,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青木关镇还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平安办、夜巡队成立综合巡逻队,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手段,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重点企业和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联合巡查工作,增强社会面管控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为持续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引导,青木关镇广泛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公告、宣传标语160余处(副),利用宣传“小喇叭”、户外LED显示屏,轮流播放有关疫情防控音频、通知、公告等内容2300余次,发动宣传干事转发疫情防控政策到各个居民群、网格群以及朋友圈140余次,切实营造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青木关镇将在核酸检测、人员流动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密切关注群众生活需求,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