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为残疾人送药上门
来源:青木关镇 日期:2022-11-18

    近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人群的生活保障,青木关镇残联对辖区内的重点残疾人进行走访。

    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青木湖村的邓阿姨平时所服用的精神药物所剩无几,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问题无法按时到医院拿药,一旦停药,可能导致精神疾病复发。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镇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办公室领导通过评估研判,决定立即对辖区内的精神残疾人进行紧急摸排。通过走访、电话调查、微信沟通等方式,共统计出了8名精神残疾人有代为开药的需求,工作人员把他们所缺药物名称和数量进行了统计汇总。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普通车辆通行不便,社会事务办公室申请了一辆特殊就医专用车辆,为8名残疾人取药、送药。11月17日上午,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市精卫中心和沙区精卫中心两家医院为几名残疾人代开了所需的全部药物。取到药物后,第一时间将药物发放到残疾人手中。对于出行不便的残疾人,还为其提供送药上门服务,保证他们能够按时按量进行服药。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