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关镇开展2022年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青木关镇 日期:2022-11-04

    为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青木关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自即日起至2023年春节前,在全镇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

    一是全面排查隐患。结合我镇实际,集中力量对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设工地、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存在的欠薪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登记造册。

    二是集中问题整治。建立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完善预案,明确处置措施和责任分工,对欠薪纠纷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介入,及时有效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三是畅通维权通道。强化工作统一调度,落实专人负责欠薪案件处置联络工作,全天候畅通欠薪维权渠道,切实做好农民工欠薪工作,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截至目前,全镇一共排查建设工地2个,制造业企业15个,暂未发现欠薪隐患。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活动,全力维护广大农民工自身合法权益。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